窗簾、壁紙、壁貼專業製作
款式獨特,網友一致好評
廣告招牌通馬桶、通水管、抽水肥、抽化糞池
價錢公道,24H快速服務

首頁  •  licence 論壇 • 房仲交流     • 

房仲很慘!2015業績「半年掛蛋」,2016恐1/3失業

發言人:張先生


霸王級寒流侵襲房仲業,2015年每個業務員僅成交6件房屋霸王級寒流侵襲房仲業,2015年每個業務員僅成交6件房屋


【MyGoNews 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最近霸王級寒流襲台,各地都降下罕見的瑞雪,但是國內房仲業早在2015年就飽受霸王級景氣寒風的吹襲,每個經紀人員平均只成 交6件房屋物件,也就是說有半年都在喝西北風,業界預估2016年可能會有三分之一的經紀人員可能失業或轉業。



2015年財政部長說,房 仲業者比小7多,根據內政部對不動產經紀的統計來看,確實是如此,2006年不動產經紀業許可家數已達5164家,早就超過小7的數量。當年受雇經紀人員 是2萬1,171人,在建物買賣移轉件數高達45萬件這波景氣最高點的情況下,每個業務人員年成交房屋平均高達21.26件,也就說平均每個月都可成交 1.77件,算是房仲業者最風光的時候了。


東龍<a href=http://www.buildings.com.tw/ target=_new><font color=black>不動產</font></a>董事長王棟隆表示,實際上從2011年以來,很多房仲業者真的都是非常辛苦,有的苦撐待變,有的轉而經營土地或其他<a href=http://www.buildings.com.tw/ target=_new><font color=black>不動產</font></a>產品,有的則是轉而賣海外<a href=http://www.buildings.com.tw/ target=_new><font color=black>不動產</font></a>東龍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表示,實際上從2011年以來,很多房仲業者真的都是非常辛苦,有的苦撐待變,有的轉而經營土地或其他不動產產品,有的則是轉而賣海外不動產


東龍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表示,由於市場前景一片大好,房仲各大品牌於是紛紛大舉擴張版圖,房仲許可家數及從業人員從此逐年大幅成長,很多都會地區都出現三步一家、五步一店的房仲一條街景象,熱絡程度一點都不輸給超商業者。



根 據東龍不動產企研室整理的統計顯示,即使是在2008~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不動產經紀業許可家數與從業人員仍然逆勢成長,由於年度房屋買賣移轉件數 仍然可維持在38萬件上下,所以每個業務人員每年平均成交件數也都還有14件以上,也就是說每個月還可維持一件以上的交易水準,不至於有某個月餓肚子的情 形。



王棟隆指出,這種榮景到2011年開始出現非常明顯的轉折,因為政府為抑制房市短線炒作,在該年祭出了殺傷力強大的奢侈稅,使得房屋交易量急劇萎縮。從2010年的40萬多件,一下子掉到36萬件,衰退11.1%。



但因房仲從業人員還是在成長,當年底來到3.64萬人的高點,於是每人每年平均交易量正式跌破10件大關卡,也是這波房市景氣榮景期間首次看到每人平均月成交量不及一件的狀態,意味著有人單月開始吃鴨蛋了,而且此後情況是逐年持續惡化。


房仲很慘!2015業績「半年掛蛋」,2016恐1/3失業


在 房市景氣明顯走緩的情況下,2015年我國不動產經紀業許可家數及從業人員雙雙出現近年來少見的負成長,可是市場交易量更見萎縮,推估也只有28萬 4,380件,每個業務人員去年平均只成交6.02件房子,也就是說有人半年是沒有業績的,寅吃卯糧的情形越來越多,所以近年來才會出現房仲業者紛紛轉賣 海外不動產的市場趨勢。



王棟隆說,實際上從2011年以來,很多房仲業者真的都是非常辛苦,有的苦撐待變,有的轉而經營土地或其他不動產產品,有的則是轉而賣海外不動產,若不是這樣,市場早就出現倒店潮了。



東龍不動產企研室預測,2016年房地合一稅剛開始實施,預期整體交易量還是不可能有所增長,所以在僧多粥少情況下,已經撐不下去的業者就會選擇歇業或是關店,初估會有三分之一的從業人員在農曆年後會失業或轉業。





  • 贊助網站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防水抓漏
    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專業居家修繕,多年豐富經驗,施工價格合理,歡迎來電洽詢!
    房仲成交網站
    房仲管理系統,百萬房仲指定推薦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